今天下了一天的雨。
晚上照例想說讓 AI 隨便寫個文章來看看。就這樣普通的日子,也沒想到自己會被隨機亂寫的AI文感動到。
看到最後,想起很多東西。
想起小時候外公在掛曆的封面上面寫了一堆電話號碼
水電 陳先生 04xxxxx
鐵門 林先生 04xxxxx
…
女兒 xxxxx
DBB xxxxx
現在想想,其實也沒有幾個人。但這些電話,大概就是他全部重要的人。
當時只覺得,為什麼不用手機紀錄電話簿。
後來大學之後就搬出家了。再之後,幾乎沒有回家長時間居住了,都是偶爾才回家,而且通常都很有目的性。
大學回家找父母,是沒零用錢了。
出社會回家找父母,更多時候像是一種義務。
回家見父母的時候,常常都不需要帶腦,反正這是一個很安全的場域,在這邊就永遠是個孩子。
也會有一種感覺,總覺得父母永遠都會在那個地方。
只要想回去,家就在那邊。
推開門,就會有人坐在沙發上迎接,然後問吃飽了沒。
不過現在知道,這是不可能的
又想起前幾天停電,臨時回家看爸媽。
其實也沒有要做什麼,我只是回去看一下他們順便洗澡而已。
但他們那個開心的樣子很難忘。
也會想起偶爾會隨口說的一句話:「這冰淇淋好吃。」 後來幾次回家 冰箱總是會看到那個口味。
小時候不愛吃水果,但我會吃香蕉。 未來10幾年,每次見面都會問我要不要吃香蕉。
這也很有趣,總是記得我喜歡什麼,卻很難記得我討厭什麼。
而且真的很囉嗦。
永遠不會記得我已經長大了。
其實我從社會的角度看,也已經老大不小了。
然後還是會不停的唸我。
下雨要帶傘。
騎車慢一點。
電動不要打太晚。
不要抽菸了。
對朋友好一點。
多運動。
多看書。
脾氣不要那麼差。
聽到我都會背了。
為什麼他們總是不知道,其實我現在過得還不錯。
但可能他們對他們來說,我還是那不帶傘、愛打電動、鬧脾氣的熊孩子吧。
附上我看完文章後 第一首想到的歌
也想起了人家常常說的,人生最怕的就是,突然聽懂了一些歌。